單位: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標題:~「科工遊GO健康」~「健康科學大師在科工」講座9月12日第4場隆重登場
日期:2015/08/28 星期五 ~ 2015/09/11 星期五
內容:

「健康科學大師在科工」系列講座第4場邀請世界首屈一指的安全可靠度專家郭位院士,用他一貫幽默卻專業的方式與您分享七彩能源的利弊得失,主講「平凡的能源,不平凡的代價」91210-12時於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南館演講廳,全程免費入場。

 

萬物生存都需要能源,人類需要飲食,才能維持基本的體能活動,因此我們要從食物中攝取生存能源。現代生活當中,我們對能源的依賴越來越多,也日益廣泛,能源開發、運用的過程,也影響到地球上全部物種的健康,例如燃燒能源的廢氣、開採能源的健康風險、能源管理與善後的危險評估等等...,這些都挑戰著我們對健康風險的容忍限度。

 

104年度「健康科學大師在科工」健康系列講座,是為了提供民眾「永續健康」的生活態度,帶給民眾科學且正確之健康資訊,由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與社團法人臺灣公共衛生促進協會共同策劃辦理,同步推廣週末親子共遊,講座期間於科普圖書館安排孩童說故事、看影片學科學與科普漫畫同樂樂等多元貼心服務。

 

                        另外將於1114日陸續推出食品安全議題精彩健康系列講座,敬請期待!參加活動可登錄公務人  
                員終身學習時數與教師研習時數。

報名資訊

一、網路報名:網址http://serv.nstm.gov.tw;現場報名
二、服務電話:07-3800089分機5137或8100

〈週二至週日9:00-12:00,13:30- 16:30〉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臺灣公共衛生促進協會、國立中山大學、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講師介紹

   郭位院士(中央研究院院士、香港城巿大學校長)

講師小檔案

香港城巿大學校長郭位,出生台北,成長於中南部,為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中央研究院院士、中國工程院外籍院士及俄羅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曾任職美國能源部橡樹嶺國家實驗室高級管理團隊,田納西大學工學院院長,德州農工大學工業(及生醫)工程系系主任、Wisenbaker 創新講座、電機系教授。

 

他倡導「教研合一」的理念,秉持專業論學的態度,帶領香港城市大學成為先進大學,並首創能源環境學院。而今,城大的工學院位列台、港大學工學院第一 (2015 ARWU for Academic Ranking),商學院則為亞洲上千所大學商學院的第二 (2015 UTD Worldwide Business School Research Rankings)。


  郭院士專長系統工程,是電子早衰期研究的先驅,為可靠度的測試設下國際標準。他是福島事故後第一個應邀考察災區的外國專家,所寫的科普書《核電關鍵報告》,2013 年由台北天下文化出版,引起高度迴響,除北京大學簡體字版《核電 霧霾 你》及香港天地版《七彩能源一鑑開》之外,被翻譯為多國文字,已發行英、日、法和俄文版。台灣出版的書籍如此受到國際重視,相當罕見。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