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具自動出題與診斷能力的進階資料結構學習輔助系統
講 者大葉大學資訊工程系-邱瑞山, 張釗銓, 沈易昱
日 期2017/10/26長 度00:10:50人 氣135 次
摘 要
資料結構課程為資訊相關科系的重要課程之一。資訊軟體相關課程是以程式設計為主要基礎,而資料結構、演算法和程式語言是程式設計的三大要素。善用資料結構與演算法可有效提升程式執行的效率。要加強程式設計的技巧,除了熟悉程式語言的語法外,更重要的是要能靈活運用適合的資料結構和演算法。然而,很多資訊相關科系的學生往往因疏於練習而視程式設計為畏途。本研究設計的進階資料結構線上學習輔助系統是延續資料結構線上學習輔助系統,具有下列的功能:(1)自動隨機出題,能夠產生並呈現多種問題敘述方式,供學生練習;(2)自動產生解答;(3)自動判斷學生作答的結果是否正確(4)記錄學習歷程,除了分析學生常犯錯誤,也顯示學生的學習成就。教師可以指定學生使用教學輔助系統完成課後作業,提昇學習成效。
提 供TANET台灣網際網路研討會-TANET2017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