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手機萬能-遙控車APP 聲動起來
講 者陸瑞強 國立宜蘭大學電子工程學系
日 期2018/03/06長 度00:50:09人 氣267 次
摘 要
網際網路改變人類交流的途徑,行動上網讓隨時聯網成為可能,觸控型智慧手機的出現則使網路徹底融入人類生活無法分割。隨著第四代、第五代高速行動網路的出現,加上雲端儲存與雲端計算的興起,使聯網的主體除人之外更大幅增加遍佈在生活周遭的傳感器。在這萬物聯網的時代,文字輸入或觸控滑動的便利性都比不上語音控制,例如Amazon的Echo智慧語音助理或是小米的小愛音箱,在在宣告未來智慧家庭中的人工智慧主控者將透過語音直接與人類進行最直接的溝通。

在本課程中,將教導學生利用MIT與Google共同開發的App inventor在手機上建立自己專屬的app,並藉由Google雲端語音辨識技術分析理解學生說出的指令,進一步用來控制輪型機器人mBot的移動。利用實作課程帶領同學從頭開始親手建立自己的app,將更能體會現代科學的進步與電子技術帶來的生活便利。
提 供FUN科學到東部系列講座-107學年度FUN科學到東部系列講座
本講座係由科技部補助舉辦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