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視覺化TWAREN高速資料傳輸網路系統
講 者周大源, 楊哲男, 古立其, 劉德隆
日 期2018/10/24長 度00:11:08人 氣121 次
摘 要
本論文展示一套視覺化TWAREN高速資料傳輸網路(Data Transfer Network, DTN)系統之建置。在硬體部份,利用TWAREN的骨幹線路,我們將六個存取節點,包含台大、清大、交大、成大、國網中心新竹本部、國網中心台中分部串接起來,使得連線單位能得到更快的傳輸速率。在軟體部份,我們採用廣為應用的高速傳輸工具Fast Data Transfer(FDT)與GridFTP,使得傳輸頻寬運用更加有效。考慮使用上的便利性,我們開發一套視覺化系統來取代命令列介面(Command Line Interface, CLI)的輸入。透過這套系統,使用者可以透過易學、易用的介面進行高速的大資料傳輸,藉以整合各單位間的學術研究能量。
提 供TANET台灣網際網路研討會-TANET2018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