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你今天Google了嗎?網路資源使用的倫理與法律問題
講 者清華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 范建得 教授
日 期2018/11/09長 度01:33:47人 氣245 次
摘 要
本場講座由清華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范建得教授帶來使用網路資源需要注意的法學倫理;現在年輕世代大量使用網路,然而網路資源隱藏著陷阱,因此急需了解網路資源使用方式。

范教授以莎士比亞經典著作《羅密歐與茱麗葉》為例,原著的原始著作權自然屬於莎士比亞,然而後世有各種形式的改編,這些作品是否侵犯了原著的著作權?老師擁有自己授課內容的著作權,而同學抄寫筆記並進一步製作的「共筆」,即使沒有營利販售,是否也侵犯了老師的著作權?

早期人們在搜尋資料的時候,使用圖書館頂多查到一兩百則,然而到了網路發達的N年代,只要打開網路搜尋引擎隨便「Google」一下,瞬間便有兩三千萬則。我們已經進入到網路世代,每個人每一天都在創造新的東西,大家都該學會尊重他人的創作,以及重視自己的創作。
提 供週末學術科普列車-新知講堂系列遊全台
本講座係由科技部補助舉辦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