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週日閱讀科學大師】蝴蝶生態面面觀
講 者臺灣大學 昆蟲學系 石正人 教授
日 期2013/10/20長 度01:26:16人 氣1,549 次
摘 要
  泅泳海底世界後,愛麗絲進入到茂密的樹林中,在林中漫遊時,發現有朵巨大的蘑菇,上頭有隻藍色毛毛蟲。愛麗絲詢問毛毛蟲為何一路上都沒看到蝴蝶?毛毛蟲也正擔心這問題,並且指引愛麗絲到前方不遠的小屋,找尋昆蟲大師-石正人教授或許便能解開蝴蝶消失的神祕事件。
地球上約有56%的物種是昆蟲,占了全部生物一半以上,而臺灣更有蝴蝶王國的美譽,這些昆蟲分布範圍之廣,從家裡到街道、公園、農田、溪流以及森林中,都有牠們的蹤跡。昆蟲是優勢物種,適應能力強、有外骨骼保護並使水份不易流失而且還會變態,孤獨的毛毛蟲在經過一系列的試煉後,才能轉化成一隻美麗的蝴蝶。而現在蝴蝶世界發生什麼事件呢?本屆第四場於102年10月20日邀請到臺灣大學昆蟲學系石正人教授,解開蝴蝶的生態世界秘密。
提 供週日閱讀科學大師-第11屆
本講座係由科技部補助舉辦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