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駐園科學家系列-改變世界的+1
講 者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 張楊乾 副執行長等
日 期2018/12/22長 度00:30:21人 氣1,184 次
摘 要
  根據今年聯合國最新的氣候調查報告,人類工業化社會的發展已經造成地球平均溫增加1℃,全球暖化造成的連鎖的反應,已造成海平面上升、生物滅絕、糧食短缺、水資源缺乏……等等,如果我們現在什麼都不改變,這些反應都將變本加厲,成為全體人類難以承受的後果。預估地球最快在2030年升溫1.5℃,守住這1.5℃的防線,是目前當要之務。2018的12月在波蘭舉行聯合國氣候大會COP24,各國的代表在氣候會議中,討論與談判各國改善暖化的目標。在台灣,面對全球氣候的變遷,我們可以做什麼?國家能源政策的轉型,會是一個關鍵性的改變,轉型期間所面臨的難題有哪些?低碳能源發展的可能性有多高?核能電廠又是否真能在台灣消失?面對電力需求與氣候變遷的危機,如何從中取得平衡。小尺度來看,每個人在生活上又能做什麼?群眾的力量是不能小看的,眾人生活習慣的改變會累積成巨大的力量,眾人消費的習慣會改變生產端的經營模式,不論是大尺度的能源政策,或是小尺度的一己之力,都是開始改變的重要方向。
提 供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駐園科學家
本講座係由科技部補助舉辦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