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新科技的全球區域策略與台法新創合作
講 者法國在臺協會 紀博偉 主任
日 期2019/06/03長 度00:45:29人 氣123 次
摘 要
法國,位於歐洲大陸西部,周邊有著許多鄰國,包含德國及盧森堡,並與英國隔海相望。國土的形狀也十分好記,是一個「六角形」。全年氣候舒適宜人,物產豐榮。除了在歐洲大陸外,法國在地中海、南美洲還有印度洋都有屬地。並且經歷過了千年的文化變遷洗禮,這個國家也孕育出不少在科學、人文、藝術的人才,包含居里夫人、盧梭及大仲馬,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人物。同時,法國也擁有非常多的古蹟及文物。自1789年革命以來,這個古老的國家經歷拿破崙戰爭及兩次世界大戰,也在近代經歷了許多次民主思潮改革,使這個古老的國家更加光輝耀眼。

至今,法國也在當前的社會局勢當中,扮演了舉足輕重的角色。想知道法蘭西浪漫天性的背後,其實也有個創新改革的靈魂?在當前世界局勢,法國又在全球扮演著何種角色?甚至想了解台灣和法國之間,又有哪些互利共贏的合作政策嗎?透過這一次講座,就能讓你窺探法蘭西的神秘面紗。
提 供週末學術科普列車-新知講堂系列遊全台
本講座係由科技部補助舉辦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