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FunP的冒險故事
講 者邱繼弘
日 期2013/09/13長 度00:45:47人 氣675 次
摘 要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其實是FunP創業的點點滴滴。1999年在矽谷那邊瀰漫的是一鼓網站創業的風潮,到2001年時網路泡沫化,當時有一個新聞就是雅虎把奇摩併購,那時候整個.com的感覺是一個非常悲觀的事情。我們就遇到朋友跟我分享一個比爾蓋茲說的話,大概的意思就是,我們看一個新的產業的時候會高估它三年內的發展,可是你卻會低估它十年後對我們的影響。當你回首這十年,其實網路已經影響了我們一切。

創業的念頭一直到2005年時Web2.0興起,幾個網站如Delicious網站是把你網路上的書籤分享給所有人看,flickr是分享照片的網站,都賣了很高的價錢,這個新聞出來的時候 ,我從夏天午後有點昏睡中醒來了,重新燃起了創業夢。不過臺灣有一個叫HEMiDEMi黑米書籤做了類似的服務。那時候有另一個推薦文章的網站叫digg,在美國比Delicious還紅,我們就五個同學模仿開發了funP.com網站,還參加中國Demo China的活動。後來Facebook興起,我們就又模仿開發了FunP麻吉。原本是想要跟Facebook作競爭,既然作不好競爭我們就去跟Facebook講說成為其在臺灣的網路經銷商,一開始2009年進入市場,我們是第一家作社群行銷的開發商,幫客戶開發APP然後社群行銷、送贈品之類的,廣告銷售是可以馬上看得到錢的Business,去年營業額差不多作了四億多,Business這樣就差很多,其實這個Business也只是賺一點錢而已,但他至少是一個可以正式作的Business,為什麼? 因為這是一個可以長期經營的一個廣告的業務。我們以前是網路圈的人,然後現在是廣告圈的人。
提 供網際網路素養科普講座-網際網路素養科普講座
本講座係由科技部補助舉辦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