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乾坤大挪移之吸「心」大法
講 者亞東醫院 朱樹勳院長
日 期2008/04/25長 度01:45:47人 氣2,434 次
摘 要
  台大醫院在2008年2月創下心臟病人「摘心」16天後成功「換心」的世界紀錄。16天來,病人「無心」與家人「焦心」的漫長等待,讓人思考:除了「人心」捐贈以外,心臟移植手術是否還有其他的「心」選擇?臺灣每年每百萬人口器官捐贈人數僅4人,相較於每年有100多人苦苦等待換心,「人心」根本不夠。因此,除了現行利用人工心臟拖延換心時間之外,研發安全的「異種」心臟移植科技,迫在眉睫。本次講座邀請亞東醫院院長朱樹勳與振興醫院心臟醫學中心主任魏崢兩位國內心臟移植手術權威,以《乾坤大挪移之吸「心」大法》為題,回顧人類心臟移植技術的歷史,並且展望未來「心」的發展。
本講座感謝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補助經費!

如對影片有疑問、歡迎聯絡我們:ncusciedu@gmail.com(中央大學科學教育中心)
提 供中央大學科學教育中心-遇見科學
本講座係由科技部補助舉辦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