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透視人腦的奧祕:生老病死之腦、心與意識
講 者陽明大學腦科學研究所教授兼腦科學研究中心 謝仁俊主任
日 期2008/10/03長 度02:29:49人 氣3,426 次
摘 要
  身處在有「腦世紀」之稱的二十一世紀,腦科學家為了一探大腦究竟,進而療癒腦功能受損及異常所引發的疾病,紛紛埋頭於各項研究中。以腦科學研究範疇的憂鬱症為例,「美國醫學會期刊」估計:美國每年因為憂鬱症造成的社會損失高達4兆美元,職場上因憂鬱症而失去勞動力的損失更高達為23兆美元。由此足見腦科學研究在現今社會的重要性。因此,愈來愈多的科學家跨領域合作,為的就是替受此疾病桎梏的人類解開枷鎖。本次講座邀請陽明大學腦科學研究所謝仁俊教授主講。他曾率領陽明大學腦科學研究團隊與本校電機系研究團隊,共同開發視覺腦波操控系統的智慧型多功能病床。這項研究讓全身癱瘓而意志清醒的病人可不藉言語,便能以眼神與意識操控電動床。隨著腦造影技術的發展,腦科學家更能掌握「心─腦─身」三方面連鎖反應。歡迎您一同見證「腦」造影圖像,聆聽謝教授述說一個個「心」情故事,用嶄新的思維轉「身」迎接美麗境界。
本講座感謝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補助經費!

如對影片有疑問、歡迎聯絡我們:ncusciedu@gmail.com(中央大學科學教育中心)
提 供中央大學科學教育中心-遇見科學
本講座係由科技部補助舉辦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