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教育遊戲設計與發展
講 者洪榮昭
日 期2014/06/13長 度01:01:54人 氣372 次
摘 要
網際網路的發展為學習拓展了一條新的路徑,讓學習不再侷限於課堂,而是能隨時隨地的發生。有鑑於數位學習日益風行,為了能提供更多元的學習環境給學生,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數位學習實驗室團隊於幾年前開始著手製作數位學習遊戲,包括能夠自編教材的「作業Tip on」、「語文聯想」、「大江南北任我行」、「就就我」、「心臟病」、「掌握Taiwan」等,透過結合學習素材與遊戲,去創造一個能提高學習動機與樂趣的數位學習空間。 在多款教育遊戲中,學生都可進行遊戲前的自我評估。根據這些自我評估,可以作為學習校正的指標。而老師在編寫題目時,亦可依學生程度調整過關標準,進而調整老師教學內容,提高學生有效的學習力。甚至在編寫遊戲程式時,遊戲程式可根據作答人們的database去分析,進而調整遊戲難易程度,以達到適性學習的效果。
提 供網際網路素養科普講座-網際網路素養科普講座
本講座係由科技部補助舉辦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