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招生試務工作資訊化導入之經驗-以北藝大為例
講 者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李姱勱
日 期2014/10/23長 度00:15:11人 氣571 次
摘 要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以下簡稱北藝大)為藝術類 大學,學士班招生以單獨招生為主軸,本文先行概 述北藝大招生試務流程現況,同時因應多元入學管 道及教育政策轉變,而促使招生試務工作更系統化 及效率化,希冀透過資訊化導入將試務各流程銜接 一起,以維持招生試務品質並符合公正、公平及公 開的原則。 北藝大招生試務流程包括招生試務籌劃、報名 作業、考試作業、放榜作業、報到作業五大範疇, 並以招生策略作為運籌準則。尤其面對多元入學管 道及教育政策瞬息萬變,資訊化的導入是招生試務 流程必然的課題。眼前北藝大已踏出一小步,遠程 應思索如何貼切的提供考生及校內試務人員更近 乎需求的系統,同時將招生試務流程系統完整的串 連,以及維持系統規劃彈性度也將是未來進一步研 究課題。
提 供TANET台灣網際網路研討會-TANET2014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