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LTE 網路下裝置間直接通訊之機制設計
講 者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運動管理系-麥毅廷
日 期2014/10/23長 度00:08:40人 氣587 次
摘 要
隨著通訊技術的發展,3GPP 所制定的新一代 無線行動通訊 LTE,儼然成為 4G 的主流技術。在 現今智慧型裝置高普及的情形下,資料的傳輸量變 得相對龐大。本文探討在 3GPP LTE 網路環境下, 整合 Device-to-Device (D2D)通訊技術,讓位置相近 而互相通訊的使用者 UE 裝置能夠不繞經核心網路 直接性的交換資料,以減少流量繞進出核心網路的 雙倍負載問題。本文提出了基於 Capacity 及 Delay 的兩種機制以輔助判斷 LTE 環境下,適合的 D2D 切換時機點。模擬實驗結果呈現了使用 D2D 通訊相 較於傳統傳輸型態可以減少傳輸延遲,不但有更好 的 throughput 效能,也節省了有限核心資源的使用 量。
提 供TANET台灣網際網路研討會-TANET2014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