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應用車牌辨識建立校園安全監控服務
講 者國立台灣海洋大學通訊與導航學系-巫浩廷
日 期2014/10/22長 度00:13:56人 氣479 次
摘 要
本論文應用車牌辨識建立校園安全監控服 務,此研究包括三個部分,分別為車牌辨識、校園 安全服務平台與手機 APP。研究中先利用影像擷取 軟體擷取進入校內的汽機車影像,再以車牌辨識系 統自動辨識出車牌號碼並將其儲存至雲端資料庫 中。手機 APP 是利用 JAVA 的 Android API 搭配 eclipse 平台製作,使用 PHP 與資料庫作連結。透過 此系統可自動辨識進入校園的汽機車車牌號碼,並 將其儲存至資料庫內。再透過資料庫比對可確認進 入校園車主身分,車主可查詢車輛的出入校園時 間,家長也可隨時使用 APP 查詢學生車輛並藉此掌 握學生到校狀況。此外校園參訪者亦可事先利用 APP 軟體線上登入,提出車輛臨時進入校園申請。 藉由本研究的完成可確實掌握進出校園車輛的身 分,減少校園汽機車失竊,進而提升校園安全。
提 供TANET台灣網際網路研討會-TANET2014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