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結合社群元素的IPTV多螢整合服務
講 者中華電信研究院匯流服務研究所-廖宗銘
日 期2014/10/23長 度00:12:34人 氣426 次
摘 要
近年來因社群網站及其應用服務興起,使用社 群網站與朋友、親人聯絡、互動、分享生活已成為 現代人維繫人際關係的主要方式之一,操作社群網 站的各項服務功能,幾乎成為每個使用網際網路的 人必備的技能之一。然而,如此的社群使用體驗, 並未能隨著數位匯流的時代,順利的在其它終端管 道中推展開來;例如在 IPTV(Internet Protocol TV) 使用體驗中,能夠使用的社群服務或功能,仍然十 分侷限或陽春,許多現今社群網站主流應用仍未見 於國內 IPTV 領域中。本研究以 OTT(Over-The-Top) 的概念出發,設計一適用多螢環境的社群應用匯流 系統,打破行動裝置與 IPTV 間原有藩籬,建立一 無縫式社群服務體驗,讓收看電視賽事轉播與日常 線上社群活動,可以在電視與行動裝置間,緊密結 合並同時進行。
提 供TANET台灣網際網路研討會-TANET2014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