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免還原卡電腦教室建置及管理之設計
講 者朝陽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林龍志
日 期2014/10/23長 度00:10:31人 氣425 次
摘 要
由於資訊科技的普及,現今校校有電腦已是趨 勢,而目前一般電腦教室的管理工作中,光是維護 電腦軟硬體的正常運作就是一項相當耗費人力的 工作。而在建構電腦教學環境時,則採用硬體式的 還原卡或者軟體式的還原軟體。這雖然可以有效降 低電腦損壞的問題,相對的所需要耗費的成本比較 高、且資源使用率低與軟硬體相容性問題等缺點。 因此本研究針對上述問題自行設計Linux作業系統 環境,用戶端可以使用網路開機模式,也就是預啟 動執行環境(Preboot Execution Environment, PXE ) 來安裝,可以大量簡化安裝時所需要的時間,當 Linux作業系統環境安裝完成時,再利用虛擬機搭 配系統管理腳本程式來取代還原卡功能,而虛擬機 主要是為了避免用戶端操作不當,導致系統損毀, 另外可以達成多系統的需求,且皆有重新安裝、系 統還原等功能,便能解決還原機制的問題。另外, 管理者可以透過系統管理腳本程式,對客戶端進行 控管的動作。
提 供TANET台灣網際網路研討會-TANET2014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