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主動式智能需量控制方法之工業案例
講 者工業技術研究院-林國棟
日 期2014/10/23長 度00:18:37人 氣509 次
摘 要
依經濟部能源局 2013 年統計,我國工業部門 佔全國用電的 53.88%,此在各消耗部門中為最高的 耗電比例,因此,針對工業部門進行節能對於降低 全國的耗電格外重要;工業部門的節能措施又以透 過操作面降低能源消耗為一低風險、低成本且高效 率的方式。本論文以實際導入一遠端智能的能源管 理系統於台灣中部一大電力用戶製造工廠為研究 案例,利用有效管理能源的使用、分析與監控達成 降低能源消耗的目的。進而建立「主動式智能需量 控制方法」針對其分散式供應的空調系統進行調控, 再以即時需量與需量警戒值做為計算基礎,搭配考 慮舒適度的需量控制輪停機制與設備保護機制,透 過區域網路傳達控制命令以降低用電需量,且同時 達到減少耗能的目的。此方法未來更可加入設備、 製程用電數學模型與天氣變化趨勢數據以預測用 電變化,使主動式智能需量控制方法更準確地控制 負載進而減低不必要的耗能與達到節約能源的最 終目的。
提 供TANET台灣網際網路研討會-TANET2014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