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在感知無線電網路植基於QoS選擇機制之頻譜交易
講 者南台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李定倫
日 期2014/10/23長 度00:12:52人 氣399 次
摘 要
在感知無線電網路的研究大都聚焦於技術方 面議題,較少有研究探討頻譜交易議題。本論文提 出一個在感知無線電網路植基於非授權使用者之 服務品質(Quality of Service, QoS)需求匹配與差別 定價(Matching requirements and Differential pricing) 資源選擇機制,稱為 Q-MD 選擇機制。我們探討隨 機選擇、優化非授權使用者之選擇機制與 Q-MD 選 擇等三種選擇機制,在不同情況下執行頻譜交易所 帶 來 的 總 收 益 與 非 授 權 使 用 者 之 符 合 度 (Coincidence)。模擬結果顯示,當頻譜資源數少於 非授權使用者人數時,Q-MD 選擇機制可取得與跟 優化非授權使用者差不多的收益,且滿足非授權使 用者 QoS 需求;在頻譜資源數多於非授權使用者人 數時,Q-MD 選擇機制的累計收益雖略低於優化非 授權使用者之 QoS 選擇機制,但對於不同類型的頻 譜資源利用率最理想。
提 供TANET台灣網際網路研討會-TANET2014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