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週日閱讀科學大師】海洋垃圾大軍
講 者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 張泰迪 董事
日 期2015/04/19長 度01:40:27人 氣2,641 次
摘 要
全世界超過一半的黑背信天翁住在中途島,夏威夷旁的小島。源源不斷的海漂垃圾隨潮水日以繼夜攻擊著小島,每年有大量的鳥因誤食塑膠垃圾而死亡。比戰爭、炸彈還可怕的是,污染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結束?垃圾大軍的數量會隨著人類活動的增加而增加,因此有許多專家學者進行海洋垃圾的研究;有許多企業製造更友善環境的產品;有許多消費者選擇購買環保商品來關心地球,且從如何減少垃圾及資源回收做起。

垃圾減量、資源回收、不購買過度包裝的商品、自己帶餐具水壺,諸如此類的陳腔濫調,當要真正落實時,是無比艱辛與困難。蘭嶼、綠島因垃圾量不足,設置焚化爐不敷成本,目前委外處理,透過船運、陸運,送到200公里外的高雄市焚化爐處理。當我們想到垃圾鋪滿原本美麗的沙灘、海洋的垃圾渦流日漸增大,全都是一件一件累積而來的。就讓我們負起守護環境、守護海洋、守護後代子孫的責任,別讓悲劇一再重演。本週(104年04月19日)邀請到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 張泰迪 董事與您一同來守護海洋、珍惜地球。
提 供週日閱讀科學大師-第12屆
本講座係由科技部補助舉辦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