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科技台灣新國力【第16集】科技無國界
講 者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
日 期2006/10/08長 度00:24:09人 氣627 次
摘 要
台灣科技外交政策之一的『ADOC計畫』,源自於2003年10月,在曼谷舉行的第十屆亞太經合會APEC領袖會議中,代表我國出席的中央研究院院長李遠哲首度提出了APEC 數位機會中心的構想,也就是所謂的『ADOC計畫』〈Apec Digital Opportunity Center〉,計畫內容除了邀請當地資訊人才來台灣接受種子教師的培訓課程之外,還在當地成立辦公室,協助各國設置電腦教室。『ADOC計畫』的目標在於幫助協助環太平洋地區國家發展資訊產業及相關的基礎建設,分享台灣e化的成功經驗,以縮短國際間的數位落差。目前台灣已選定菲律賓、越南、印尼、巴布亞紐幾內亞、秘魯、智利等六國,做為合作對象。

除了菲律賓的貧民外,南美洲安地斯山脈裡的小朋友,也第一次透過台灣所設立的電腦教室,認識了外面的世界!台灣曾經是國際社會的受助國,然而,五十年後,台灣卻能幫助其它國家、回饋國際社會!台灣從傳統的農耕外交,到如今的科技外交,台灣用行動證明了台灣的實力;也用實力打進了國際舞台!

資料來源:「科技台灣新國力」(Scientific Taiwan)部落格:http://blog.yam.com/scientific_taiwan/

資料來源:國家實驗研究院
提 供科技台灣新國力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