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近似、等效、與群策群力智慧來戰勝人生的不完美
講 者台積電研發組織 許炳堅 處長
日 期2015/03/20長 度01:52:48人 氣1,189 次
摘 要
在21世紀的職場上,年輕人與智能機器的角色已經黃金交叉了,資方的優先選擇是使用既便宜又可靠的電腦與數位系統。老闆雇人的首要考量是「電腦、數位系統之外,你可以幫什麼忙?」

每一位年輕人面對全球化與數位系統/智能機器的雙重夾擊,一項很重要的抉擇就是:究竟會被踩在巨人的腳底下成為數位奴隸、還是有能力找出非常好的方法來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成為數位天使?

本演講揉合了儒家學說和道家學說,還有法家、西遊記與佛家思想也融合進來,並且更新到21世紀的數位智慧革命。內容涵蓋了:
.(悟能) 全球化與智能機器時代來臨,22K夢魘
.(悟淨) 傳統作法在可見的將來,陸續被數位系統與智能機器蓋火鍋
.(三藏) 創新的核心觀念,從以人為本擴展到以萬物為本
.(悟空) 借力使力:普通速度下的贏在轉彎處,粒子說追求效率、波動說追求效果
.(如來佛) 超越:高速下的旁通(tunneling)、量子思維(quantum thinking)
加上(總結) 心靈的活化、解放,近似、等效、與群策群力智慧來積極擁抱未來新機會。
提 供FUN科學到東部系列講座-103學年度FUN科學到東部系列講座
本講座係由科技部補助舉辦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