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公部門跨域加值政策與實務
講 者黃萬翔 國家發展委員會 副主任委員
日 期2015/06/22長 度01:07:45人 氣461 次
摘 要
重大公共建設平均需求每年3,500億元左右,惟每年僅能提供不足2,000億元,未能滿足部會預算需求。財政短缺造成建設無法推動,地方需求無法滿足,產生了「錢不夠」、「不公平」、「開發脫節」、「民間投資不足」及「蚊子館」5個課題。
為了解決這些問題,政府推動「跨域加值公共建設財務規劃」等措施,採取5個跨域─「跨區域」、「跨領域」、「跨時間」、「跨財務」及「跨部門」,以減少內部衝突競爭、增加對外競爭力、改善角色結構與困境、擴大能量與綜效,並創造合理公平的環境與機會。
公共建設規劃已逐步朝跨域、跨部門、跨空間、跨資源之整合規劃方式辦理,從公共建設著手,讓科技發展、社會軟體建設等配合轉型,落實整體建設、預算、發展一致,未來將更進一步以智慧國土及智慧治理為推動重點。
提 供經濟部水利署-水利署103年度委辦計畫成果發表會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