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水產生物技術之前瞻發展
講 者吳金洌特聘研究員 / 中研院細胞與個體生物學研究所
日 期2011/12/02長 度02:00:00人 氣2,230 次
摘 要
  隨著現代生物技術的發展與進步,生物技術在水產養殖上的應用推動,將促成水產養殖產業的型態漸從傳統的養殖和捕撈,轉型成為優質種苗開發與品種改良的新型產業。台灣擁有豐富的漁業資源,加上發展極為完善的沿近海、遠洋捕撈及內陸、海面養殖漁業,更應致力於水產生物技術的發展,未來養殖產業發展策略將利用基礎研究成果配合育種與生產,建立完整的水產養殖研究、發展、生產、行銷的健全網絡,成就具有國際競爭優勢的產業。生技產業是一種高度知識密集的產業,必須結合新穎的技術、專業的人才與充裕的資金,搭配正確的生產標的及明確的市場需求,才能成就一個體質完善的生技產業。水產養殖生物技術的研究,是我國農業生物技術國家型計畫的重點項目之一,更是帶動我國生技研究有利的領域。由於我國在漁業總體環境及研究上,已居國際領導地位,再經由政府、學術與研究單位以及民間業者共同推動水產生物技術的研究與發展,相信不久一定能把臺灣水產養殖業推上另一高峰,維持我國科技產業的永續競爭力。
提 供週末Let’s go 分享大師視野-100秋
本講座係由科技部補助舉辦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