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週日閱讀科學大師】給孩子改變的力量與工具,從自造者與程式教育談起
講 者國立成功大學 資訊工程學系 蘇文鈺 教授
日 期2015/11/08長 度01:15:28人 氣1,056 次
摘 要
全世界都在瘋程式教育與自造者運動,台灣也不例外。但是台灣是要跟隨美國或是大陸的路線,還是有自己的想法呢?
由成功大學資訊工程系出發的Program the World運動,是從偏鄉的教學開始,數個偏鄉的孩子在長時間非常努力學習,艱辛通過各種考驗,也如同美國的那些Maker小孩一樣,可以做出讓人驚艷的作品,事實證明,學科能力與自己動手寫程式的能力並不一定絕對相關。
除此之外,我們能給孩子的力量與工具還有哪些呢?過去,台灣在這些領域上等同是美國與英國的殖民地,國內自造者用的樹莓派與Arduino都是外國人所發展的。我們希望這個趨勢可以被翻轉,所以我們正在打造一套系統,讓人人都可以自己設計並擁有自己的Maker Project所需要的微處理器系統。
台灣要擺脫的是無止盡的評鑑,無用的論文,表格與報告,真正捲起袖子來,做出實用又具前瞻性的技術。這些技術衍生的教育材料,將成為孩子們改變的力量與工具。
提 供週日閱讀科學大師-第13屆
本講座係由科技部補助舉辦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