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讓你呼吸就能抗老化的精油
講 者弘光科技大學 易光輝 副校長
日 期2015/10/08長 度01:06:30人 氣565 次
摘 要
讓你呼吸就能抗老化的精油。精油是從特定植物的葉、花、根、莖、果實等特定部位提煉出來的物質。不同的國家會有不同的特色精油,例如:美國的綠薄荷油、英國的洋甘菊油、保加利亞的玫瑰油等等。早在4000年前澳洲土著就採用精油來治療疾病,在埃及、中國、印度等古文明中,也常看見利用特定種類的藥草植物,利用薰、蒸、煮等傳統方式進行醫療行為。後來,埃及人有用來當作木乃伊的防腐劑,更有埃及豔后使用的保養品。經過多年來各研究學者、化學家、軍醫等證實了精油對於醫療方面的功效,其中,二次世界大戰,曾任法國軍醫尚瓦涅(Jean Valnet)利用精油為傷兵處理嚴重火藥灼傷及潰瘍傷口,獲得很大效果,並且出書,被尊為芳香療法之父。另外研究發現,特定的精油對於人體腦電波、血壓、心率、大腦的血液流動等方面都有保健治療之功效,也促使後人對精油的研究更加有興趣,進而研究出許多對人類有益的精油,例如:葡萄柚精油可以降血壓、羅勒精油可以抗微生物、肉桂葉萃取液可以清除DPPH自由基、薰衣草精油可以治憂鬱等等。
提 供健康與醫藥科普講座-健康與醫藥科普講座
本講座係由科技部補助舉辦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