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植物組織培養技術與健康醫療
講 者朝陽科技大學 蔡新聲 講座教授
日 期2015/11/11長 度01:10:14人 氣541 次
摘 要
蔡新聲教授是國內植物組織培養的先驅,演講內容介紹蔡教授走入農業科學研究領域的心路歷程及如何將植物組織培養技術應用在產業上。利用組織培養的大量繁殖技術,可將珍稀藥用植物變成有用的保健食品。以台灣中草藥藥王~台灣金線連為例,經過多年努力研究得知台灣金線連具有保肝、防止老人癡呆、益生菌、防止骨質疏鬆及免疫調節等功效,後來幫助農友開發了保肝藥丸,該農友並獲得90年度十大傑出神農獎,這也是第一個台灣道地種的草藥,於2009年獲得衛福部健康食品的認證。霍山石斛是中國名貴的草藥,對人類視網膜色素上皮細胞有很好的保護效果,也成功的利用組織培養科技大量繁殖並開發成為眼睛的保健產品。演講中蔡教授也介紹利用組織培養科技遠赴世界各地講學及進行科技外交之心路歷程。
提 供健康與醫藥科普講座-健康與醫藥科普講座
本講座係由科技部補助舉辦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