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化妝品科技與生活
講 者台南護理專科學校化妝品應用科 徐照程 主任
日 期2015/11/18長 度01:09:56人 氣367 次
摘 要
化妝品與生活。化妝品與生活有甚麼關係呢?其實化妝品,我們平常都會碰到,舉凡洗髮精、沐浴乳、肥皂、牙膏、保養品等都是化妝品。人類生活在地球上,會因太陽紫外線的照射,對皮膚造成老化甚或傷害,所以我們要開發化妝品或是皮膚保養品,因此防曬是很重要的化妝品。人的老化有兩種原因,一種是自然老化(隨者年齡增長細胞自然老化,這是不能避免的),一種是光老化,所以防曬是維持年輕肌膚的第一法則。防曬是要防紫外線,一種是UVA,另一種是UVB。UVA波長大於UVB,且UVA穿透力比較深。比較容易穿透人類皮膚的深層,會使皮膚裡膠原蛋白受傷,引起老化。另外,UVB能量比較強,但只會打在皮膚表面,所以可能造成皮膚炎和皮膚癌。科學研究,某些天然色料,不只是有顏色,可能還有抗氧化或是抗菌活性的效果,是可入化妝品之題材。
提 供健康與醫藥科普講座-健康與醫藥科普講座
本講座係由科技部補助舉辦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