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提升LTE網路傳輸效益之D2D轉傳機制設計
講 者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洪家緯
日 期2015/10/22長 度00:10:21人 氣358 次
摘 要
Session I1:無線通訊與行動計算

論文作者:陳振庸、麥毅廷、楊峻權、張競方

隨著無線通訊技術的發展,3GPP 所制定的新一代無線行動通訊Long Term Evolution-Advanced(LTE-A),已成為4G 標準的主流。在智慧型手機高普及率的情況下,資料的傳輸量也相對地日漸龐大。本文探討在LTE-A 網路環境下,訊號品質不佳的UE 利用Device-to-Device (D2D)通訊將資料傳至訊號品質相對較好之UE,再藉由該UE 將資料傳至基地台,以達到整體傳輸效率的提升,D2D 透過位置相近的User Equipment (UE)能夠作直接性的傳輸資料,以此來提高資料的傳輸效率。本文提出一套機制判斷在LTE-A 環境下,D2D-Aided 適合的切換時機點以及基於這套機制下的resource allocation 方法。模擬結果呈現了基於intra-eNB 的效能結果,顯示出在訊號邊緣的UE 利用D2D-Aided 的傳輸模式相對於傳統傳輸型態最大可以有效地提升46 %throughput。
提 供TANET台灣網際網路研討會-TANET2015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