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風力水力兩用發電機
講 者彰化縣南鎮國小 曾秋雲 老師
日 期2011/12/31長 度01:36:06人 氣981 次
摘 要
電力的產生原理非常簡單,只要讓線圈去切割磁鐵產生的磁場,電就來了!無論是火力、水力、核能、風力、或潮汐等發電方式,都是藉由動力去推動磁鐵或線圈,讓兩者產生交互運動,而源源不絕的產生電力。
藉由簡單的點亮LED燈操作,讓學生很有成就感的同時,也讓學生思考:還可以用什麼辦法讓發電機動起來發電呢?在能源危機迫在眉睫時刻,我們需要新的、乾淨的、省錢的發電方式,這不光是科學家的責任,從小學紮根,讓學生製造一個小小發電機、思考如何更環保的發電,也許能源問題就此迎刃而解!
本新版磁生電系列,為作者繼去年推出的磁生電系列之後全新改款,主要改革在於風力發電本使用強力磁鐵,現改為使用氧化磁鐵。起因是自今年起,全球強力磁鐵價格轟漲,貴了三到五倍,於是作者便一頭鑽入如何省錢的研究中,終於推出全新系列,一個個製作費只要20-30 元的發電機於焉誕生。

活動資訊:http://sci.ncu.edu.tw/archives/6769 或上國立中央大學科學教育中心網站:http://sci.ncu.edu.tw/
本活動感謝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補助經費!


【假日科學廣場】是由中央大學科學教育中心與物理系共同主辦的科普活動,感謝國科會及中央大學補助經費。歡迎大家每個星期六下午一同來~~親身體驗科學、創意學習無限~~!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絡我們:ncusciedu@gmail.com(中央大學科學教育中心 信箱)或
計畫主持人 朱慶琪老師:ccchu@phy.ncu.edu.tw
提 供中央大學科學教育中心-假日科學廣場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