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知識翻新教學對於國小四年級學童閱讀理解之影響
講 者國立政治大學 王靜華
日 期2015/10/22長 度00:10:59人 氣286 次
摘 要
Session C3:數位學習、落差、關懷

論文作者:王靜華

本研究為探究學生透過知識翻新的教學配合知 識論壇的數位科技進行國文科學習,提供一個電腦 支援閱讀理解學習的環境,幫助學生將想法實體化, 並透過學生間的小組合作學習,個人產生想法、閱 讀他人想法,進而與他人共同改進並創造更好的想法。

以知識翻新教學融入國語文課程以及使用知識 論壇知數位科技進行學習,探討對國小四年級學童 閱讀理解的影響。為探討實驗組與控制組學生閱讀 理解差異,採取準實驗設計中的「不等組前後測設 計」,進行前測、實驗處理及後測為期十八周的實驗,以瞭解學生閱讀之學習情形。

研究結果顯示學生經過實驗處理及知識論壇的 數位科技進行學習後,閱讀理解成績比起前測有顯 著的差異,學生在知識論壇上的表現也十分踴躍, 對數位科技使用的參與度也高,顯示數位科技融入教學活動對學生閱讀理解有正向之影響。
提 供TANET台灣網際網路研討會-TANET2015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