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產生安全可靠JPSEC串流之JPSEC編碼系統
講 者國立聯合大學 曹祐嘉
日 期2015/10/21長 度00:11:44人 氣281 次
摘 要
Session F2:資通安全及個人資料安全保護管理

論文作者:曹祐嘉、范振文、陳榮堅

由於 ISO 已經有出現了影像和密碼學結合的 JPSEC 標準。因此,在此論文中,我們整合了AES 加解密方法與JPEG 2000 的圖像串流來實現JPSEC 串流。完整的AES 加解密有128、192 和256 位元三種金鑰長度而且有ECB、CBC、CFB、OFB 和 CTR 五種加密模式可供選擇。我們在本文中發展了 JPSEC 編碼系統,它提供完整的AES 加密對JPEG 2000 的編碼串流做加密。在JPEG2000 中,多階小波轉換可將影像自空間領域換到頻率域域提供多重解析度的應用需求,越多階的小波轉換產生的子頻帶數量越多,我們可對不同階的子頻帶提供不同的AES 加解密使提升安全性。由於本文提供完整的 AES 加解密包含三種金鑰長度和五種模式,因而可零活搭配使提昇加密的安全性。實驗結果證明本系統可提供安全可靠的JPSEC 串流。
提 供TANET台灣網際網路研討會-TANET2015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