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企業網站產品資訊介面設計之使用性評估
講 者台北科技大學 洪志元
日 期2015/10/23長 度00:24:02人 氣349 次
摘 要
企業網站為提供關於公司的活動資訊、宣傳、 服務及產品等相關訊息的主要管道。目前企業網站 效用的評量方法,普遍是以網站系統記錄資料,例 如網站流量、下載速度、點閱率等作為評估的基礎。 然而,研究顯示網站產品資訊的介面設計,除會影 響消費者資訊搜尋與檢索的便利性外,也會藉由使 用者經驗的創造,建立消費者與產品的黏著度。本 研究的目的聚焦於網站的使用性研究,並以台灣某 資訊產品的企業網站為案例,透過實驗,以軟體記 錄及分析使用者操作該網站的系統資訊及影片,針 對網站內產品資訊的介面進行使用性評估。並針對 目前設計的問題提出檢討與後續設計建議。本研究 結果顯示,本研究所提出,整合使用者操作記錄、 影片標示及系統使用性評估的分析方法,比傳統的 評估方法,更能凸顯網站的整體使用性,也更能透 過科學性證據的分析,了解網站產品資訊介面設計 的問題,並提出後續改善的建議與設計策略。
提 供TANET台灣網際網路研討會-TANET2015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