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以核心程式設計方式實現異質核心加速機制
講 者國立中山大學 郭寶仁
日 期2015/10/22長 度00:16:22人 氣417 次
摘 要
雲端服務主要分成兩大類型:資料伺服和分散 式運算架構[5][6][7],本論文主要在分散式運算平 台架構中[15],加入能夠將資料利用硬體加速運算 的功能,並透過核心程式設計的方式,使其在不影 響電腦一般化的使用情況下,達到能夠加速處理運 算 資 料 的 目 的 。 我 們 的 分 散 式 運 算 架 構 KDCA(Distributed Computing Architecture by Kernel programming)主要特色為:一. 能夠讓一般電腦將 其閒置的資源提供給我們的運算平台作為運算節 點,並整合眾多運算資源提供給使用者呼叫使用。 二. KDCA 能提供給使用者透過硬體進行加速運算 的機制,我們突破Linux在kernel-space與user-space 的界線[1],讓使用者可以藉由編寫硬體加速程式(ex. CUDA)[12],將其交由運算節點端,即可透過運算 節點的 GPU 進行加速運算。透過 KDCA,我們能 提供給使用者更靈活的分散式運算環境。
提 供TANET台灣網際網路研討會-TANET2015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