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基於多層級時序資料運算之虛擬資源分析系統
講 者中華電信 蔡昆樺
日 期2015/10/22長 度00:20:23人 氣313 次
摘 要
虛擬機蔓延(virtual machine sprawl)的情形造成 虛擬平台的虛擬資源無法有效應用,更可能導致虛 擬平台整體效能低落與資源浪費。儘管,目前管理 者可使用虛擬資源分析軟體監控虛擬機的方式,來 改善虛擬機蔓延的問題,然而,經過測試一般的虛 擬資源分析軟體還是適合應用在中小型的私有雲 環境(虛擬機數量小於 1000 部),當應用在大型私有 雲環境(例如、雲端資料中心),執行虛擬機數據統 計運算時,效能往往不盡理想。 因此,本論文提出一基於多層級時序資料運算 之虛擬資源分析系統,其特點為可將運算後的虛擬 機相關數據值以多層級時序方式儲存再利用,經過 實際驗證,本系統可有效統計與分析雲端資料中心 規模等級的虛擬機數據,並從虛擬機、系統、叢集、 資料中心等面向,快速提供相關資源使用報告與配 置建議,協助平台管理者有效管控整體虛擬平台。
提 供TANET台灣網際網路研討會-TANET2015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