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校園雲端計算與服務
講 者東海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兼電算中心 楊朝棟 教授兼主任
日 期2015/09/25長 度00:47:18人 氣651 次
摘 要
雲端技術日趨成熟,從資訊端進入了校園端、生活端,如何發展全校教職員及學生得心應手的雲端服務呢?東海大學電算中心主任楊朝棟教授分享該校近年來在校園中建置雲的經驗,並逐一導入校園環境中,更讓師生們有感於雲端技術的優質服務。東海大學利用雲端技術,讓師生們不受限於時空因素,透過各式裝置,共享網路、教學資源、儲存空間、應用程式及校園服務;以東海博雅雲系統為例,包含了虛擬主機雲(VMCS)、虛擬軟體雲(VACS)、虛擬桌面雲(VDCS)、電子郵件(tMail)、教學平台(Moodle)、社群平台(tShare)、雲端硬碟(tDrive)、東海大學APP…等15個系統服務,更透過Google分析器,調整雲端服務需求,瀏覽人次在104年更高達了26萬人次;不僅降低了成本,更提升了學習、行政上的效能,東海大學更首創綠化節能先例,透過雲端綠能管理系統,有效降低整體用電量。
提 供網際網路素養科普講座-網際網路素養科普講座
本講座係由科技部補助舉辦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