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應用雲端技術與巨量資料分析於建構資料中心綠能管理平台
講 者東海大學 劉人豪
日 期2015/10/22長 度00:18:41人 氣443 次
摘 要
現今對於智慧型用電應用的需求日益增加,降 低電能不僅僅只限於家庭的節能使用;對於企業來 說,在龐大的用電量下有效的降低用電成本及多餘 的消耗也是更為重要的議題。對於智慧型用電中基 本的電能監控是基本訴求,為求達到省電與節能的 效用需藉助電能監控系統取得相關的消耗資訊,由 於必須考量到資料的大小及分析資料所需的運算 資源。因此加入了近幾年相當熱門的雲端計算與巨 量資料處理。將雲端系統設施應用在電能監控中, 藉由架設雲端基礎設施建置大型分散式儲存叢集 提升整體效能,利用 Hadoop 雲端運算架構來實作 整體運算及儲存,在系統電能資料儲存的部分,利 用 Hadoop MapReduce 的運算架構,透過分散式的 運算方式來存取 HBase,來達到巨量資料快速的資 料分析及處理,用以提高資料處理效能。整合以上 系統提供龐大的資料存取管理、分析,主要用以降 低使用成本,大幅縮短建置系統消耗時間及降低系 統風險,並由電能監控取得的相關資訊有效估算用 電量,藉由系統的整合與分析以達有效遏止電能的 浪費,甚至可以讀取電能的歷史監控紀錄分析用電 行為的改變,藉此針對機台的故障達到事前預警的 功效,進而符合現在社會注重的節能減碳及綠色環 保優勢以達社會的永續利用。
提 供TANET台灣網際網路研討會-TANET2015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