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線上客製化立體模型成像與應用
講 者崑山科技大學 陳淵琮
日 期2015/10/22長 度00:14:58人 氣434 次
摘 要
在過去傳統工藝的製作需仰賴師傅的創意與 巧手,而使用者處於被動式的選擇工藝完成品,並 不能依據喜好客製工藝品外觀。因此為了解決工藝 外觀制式的限制問題,本研究透過網際網路線上互 動機制並結合 3D 列印技術,開發線上數位客製化 工藝製品設計平台系統;對應於工藝品製作的需求 功能多元化、客製自主性與製作時效性等條件,故 本研究結合線上三維重構、線上立體顯示WebGL與 網頁互動等三項技術,每一技術應用於一平台系統。 故本研究共分為三大子系統,一、線上互動式客製 化立體模型系統;二、線上模型自動轉換檔案格式 至 3D 列印系統;三、3D 列印工藝品數位輸出系統 等。本研究之目的為讓使用者透過線上模型互動平 台創作客製化工藝品,進而提升使用者購買意願與 滿意度。
提 供TANET台灣網際網路研討會-TANET2015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