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以[銷售]為主,運動大數據商業實作
講 者交通大學電機物聯網論壇及電機生醫論壇負責人 陳靖騰
日 期2015/11/27長 度00:54:27人 氣292 次
摘 要
從「銷售」進入大數據,陳執行長運用多年在業界的銷售經驗,與大家分享:物聯網最基本的,是透過『人』將所有物連結在一起,透過商品銷售賺取更多的利潤。就運動賽事大數據來說,合法蒐集了龐大用戶者的運動亂數數據,但如何分析這些數據開發成商品進行銷售賺取金錢,提供測試平台、曝光平台、銷售平台、服務平台、研發平台等除了製造以外的功能;以運動飲料為例,透過一場路跑賽事,利用跑者做Ecohort Study,得到參加路跑者,飲用哪款運動飲料後,能夠快速舒緩運動疲勞,將這些數據回饋給飲料廠商,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利用大數據成立社會企業。陳執行長分享智慧衣研發過程,跳脫傳統衣服製造過程,不生產大量同規格商品,以個人合身化出發,製作符合每個客戶需求的智慧衣;未來更希望能夠將已擁有的資源、流量、數據,提供給想創業的學生,分析這些數據在運動文創業有更新的發展。
提 供網際網路素養科普講座-網際網路素養科普講座
本講座係由科技部補助舉辦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