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無影片)手機防身術
講 者亞洲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陳興忠 教授
日 期2016/01/09長 度 人 氣348 次
摘 要
【手機防身術!】陳興忠教授 (亞洲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行動裝置人手好多台,儲存了許多使用者的隱私資料、使用習慣等,除了操作相當方便外,也帶來了資安外洩的隱憂;造成個人資安外洩的最大主因,是人見人愛、無所不在的網路,網路讓生活變得更方便,卻也讓使用者暴露在赤裸裸的環境當中。
行動裝置會帶來哪些威脅:實體安全、多使用者登入、安全資料儲存、手機瀏覽、應用程式隔離、系統更新、手持設備程式問題、藍牙攻擊、惡意軟體攻擊持續增加、新功能造成的嚴重威脅等十大威脅;駭客往往最常入侵的,都是使用者最常使用的通訊軟體(如Facebook、Line)、遊戲程式(Angry Bird),使用嚇聳的標題、仿真的連結網址、貪小便宜的現金禮品誘攻,讓使用者在無預警之下就掉入了駭客的圈套當中。
使用行動裝置時,記得下載可信任來源之軟體、注意軟體權限、軟體定期更新修補程式、安裝資安防護軟體、資料備份與加密防護、遠端定位與資料刪除,讓行動裝置多一層外在的保護措施,使用時,如果發生電池壽命變短、通話經常不尋常中斷、電信費用異常、自動下載軟體、行動裝置效能變差,務必提高警覺心,可能你的手機已遭到入侵!
想要知道更多增加行動裝置的安全措施、提升使用者對駭客的敏感度,一同來聽聽陳教授的專業知識及經驗分享吧!
提 供網際網路素養科普講座-網際網路素養科普講座
本講座係由科技部補助舉辦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