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問對的問題,走自己的路
講 者TEDxTaipei 許毓仁 創辦人
日 期2016/01/29長 度00:53:32人 氣810 次
摘 要
【問對的問題,走自己的路】許毓仁創辦人 (TEDxTaipei創辦人&TED亞洲大使)
過去十幾年來,因為網際網路的出現,形成社會的解構,造就了過去的障礙被排除,產生以往所沒有的溝通與交流,在無數次的解構中,產生了新的商業模式,產生了無數次『參與』的時機。
TED在1984年由Richard Saul Wurman所成立,TED的使命:好的點子值得被分享(Ideas Worth Spreading),目前超過1100個演講、每週超越100萬⼈的點閱率、超過70種不同語⾔、是最有影響⼒的網站之⼀;許創辦人在2009年將TED引進台灣後,重新塑造TEDxTaipei-人才Talent、教育Education、發展Development;許創辦人過去在TEDxTaipei舉辦超過400個演講,每場演講中一個最核心的idea:如果你只有18分鐘,你想要對這個世界說什麼?藉由這個idea,讓受惠的不只是現場幾百位參與者,而是讓後代的人透過網路知道這個改變世界的idea。
許創辦人分享,教育是未來最重要的一個關鍵,未來學習最重要的關鍵:重新定義問題的能力、解決問題的能力、互相合作的能力,TEDxTaipei的願景:打造台灣成為一個說故事的平台。
提 供網際網路素養科普講座-網際網路素養科普講座
本講座係由科技部補助舉辦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