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104年水災災情蒐集服務團計畫
講 者財團法人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 黃志偉 組長
日 期2016/06/22長 度00:29:51人 氣343 次
摘 要
經濟部水利署水災災情服務團計畫之推動,其目的是為健全歷年重大災害事件歷程完整的蒐集,所以自民國98年以來持續精進我國災情調查的作業模式,計畫辦理至今已經取得相當豐富成果,包括有電子化歷史重大災情資料庫、行動勘災系統及其成果展示平台、自動化淹水範圍系統、人工圈繪範圍淹水深度評估模組、堰塞湖緊急應變處置方案和堰塞湖教育訓練等等。因此,本年度計畫是以過去成果為基礎,持續精進自動化淹水範圍系統的品質、擴充電子化歷史重大災情資料庫的功能、辦理堰塞湖潛勢圖資繪製和辦理跨部會堰塞湖聯合演練等工作;此外,於颱風豪雨事件等應變期間,由協力機構協助經濟部水利署健全水災災情歷程資料。希冀透過上述等工作的執行,提升經濟部水利署整體災情調查工作之效率和堰塞湖災害應變的執行能力。
提 供經濟部水利署-水利署104年度委辦計畫成果發表會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