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水利防災資通訊警戒系統應用技術之研究
講 者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南區電信分公司 蔡芳助 專案經理
日 期2016/06/21長 度00:29:51人 氣311 次
摘 要
"為提供快速且有效率的淹水資訊蒐集以及淹水警戒的主動通報,水利署於民國100年辦理民眾淹水預警通報系統建置規劃與通報功能研發計畫,並自102年起在既有基礎上持續加強民眾淹水警戒通報系統應用技術之研發,透過既有電信傳輸設備,研發低成本自動化淹水偵測系統以達快速蒐集淹水情資之目的。
今年度持續透過技術的創新研發,平台的整合及精進,以及多元化淹水通報應用推廣,以提升淹水災情蒐集的廣度。本研究案成立目標在於對民眾及企業之預警通報及淹水災情掌握新方法之研發,包含自動化提供淹水警戒(內水)、河川水位警戒(外水)及水庫洩洪警戒資訊淹水警戒訊息給民眾,以利及早因應。在災情通報方面,除了淹水感測回報系統之精進、建置0800志工水情通報平台備援機制以及結合GPS車隊管理系統進行淹水通報等,另一重點在於研發智慧型水尺自動辨識之創新技術,開闢另一災情蒐集之管道。"
提 供經濟部水利署-水利署104年度委辦計畫成果發表會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