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善用網路行銷<懷舊美學>
講 者張信昌館長(50年代博物館)
日 期2016/06/24長 度00:57:26人 氣403 次
摘 要
2016年06月24日 善用網路行銷懷舊美學 張信昌

文化創意產業隨著網路的日新月異,發展出龐大商機,許多傳統復古元素,隨著這股網路潮流被大量關注,50年代博物館的張信昌館長,分享運用網路行銷與在地文化結合後,發展出的懷舊文創產業。現今考察場景,已受惠於網路,變得十分便利,張館長設計懷舊場景時,除了收集大量網路與紙本資料以外,也會造訪台灣的懷舊古蹟,拍照取景,實際感受再去營造氛圍。
建構文創網站的第一步,是網域名稱申請,先創造容易搜尋的網站名稱,再將公司特色融入域名,必須在同業中建立特色網站,區隔市場差異,除此之外也必須兼顧點閱瀏覽的便利性,讓首頁概括所有內容,也要以即時性回覆顧客需求,置入相關連結至手機。
網站的行銷有許多要素,如提高網站搜尋知名度或點閱率、巧妙運用關鍵字、定期撰寫文章與更新圖片、刻意購買有效廣告、將各式廣告連結至官網等等,也能利用多媒體廣告、部落格、FACEBOOK提高網站搜尋度;官方網站要做出作品集、案例分享、公司簡介、營業項目等清楚條例,縱使剛開始品牌知名度不高,逐步建立用公司既有特色去打造的基石,將網站做好,而品牌本身也要紮實,不做非能力所及的事情,如此就能發展出自己的產品,在網路平台上發燒,讓我們從懷舊元素一步步帶出美學行銷的真材實料。
提 供網際網路素養科普講座
本講座係由科技部補助舉辦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