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人類源起與物種未來(The origin and adaptation costs of modern humans)
講 者臺大臨床醫學研究所 王弘毅副教授
日 期2012/12/01長 度02:02:36人 氣935 次
摘 要
  現代人的祖先大約從25萬年前開始從非洲一路遷徙到南美洲的最南端, 在這過程中,必需面臨和適應不同的地理環境。與此同時人類也從過去的打獵採集者,發展出農耕以及畜牧。現代人類的祖先是如何克服這些挑戰,而達到目前的狀態? 此外不可諱言的,人類的崛起,也相當程度的改變了我們的世界。其他的物種又是怎麼因應這些改變的?除了化石與考古等研究之外,這些問題的答案也深藏物種的DNA之中。

因此,在本場演講中,王教授將與我們一起追溯人類的DNA足跡,比較不同族群的遺傳組成,找出其箇中差異,並帶領觀眾踏上人類如何適應新家園的精采旅程。
提 供臺大科學教育發展中心-探索基礎科學系列講座第八期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