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SDN運用於叢集伺服器負載平衡與網路容錯問題探討
講 者國立臺灣海洋大學 葉春超 同學
日 期2016/10/20長 度00:13:49人 氣525 次
摘 要
叢集伺服器是一個符合高性價比(cost-performance ratio)的高性能伺服器架構。在叢集伺服器中每一台計算節點(computing node)使用市場現有的商業伺服器(on-the-shelf commercial server),再加上一些串連這些計算節點的中介軟體(middleware)使整體多計算節點的系統運作起來像是一個擁有超高性能的單一伺服器。除了高速運算的功能外,一般叢集伺服器重要的特性還包含負載平衡與系統容錯。負載平衡主要的議題為如何將大量的使用者運算需求有效的分散到不同的伺服器節點,而系統容錯主要的議題為如何預防當系統部分模組失效時整體系統可以繼續有效運作。本文探討使用軟體定義網路(Software-Defined Networking, SDN)的技術,實作上述負載平衡和系統容錯兩大議題。
提 供TANET台灣網際網路研討會-TANET2016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