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以物聯網為基礎之智慧家庭節電系統開發與設計
講 者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周政輝 同學
日 期2016/10/20長 度00:14:09人 氣239 次
摘 要
近年來隨著科技的逐漸進步,行動應用網路越來越普及,越來越多的家電逐漸走向智慧化與行動化,也因此帶動了物聯網的蓬勃發展。因此,如何利用這個概念來提供人們建構智慧生活,是目前大家所關注的議題之一。
目前市面上有許多的智能家電都號稱可以利用手機來進行控制,但往往規格都受制於廠商,不同廠商所開發的家電無法有效的互動。有鑑於此,本研究提出了一種以Web Of Things為基礎的智慧家電設計方案。將所有的Sensors 與Devices 利用Wifi 來進行連接,並使用REST API的方式來進行控制與資料的交換。
本研究的智慧家庭節電系統主要透過不同的感測器來偵測使用者家中的環境狀態,達到自動化控制家電的目的。使用者可以利用手機來控制家電開關,將想要設定連動開關的家電進行設定,
提 供TANET台灣網際網路研討會-TANET2016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