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智慧型載具之狀態輔助偵測系統
講 者明新科技大學 賴志軍 同學
日 期2016/10/20長 度00:10:49人 氣222 次
摘 要
由於醫療科技發達,老年人之歲數隨之增長,再加上少子女化的問題,台灣也面臨高齡化社會的問題,將造成照護方面的人力不足,因此銀髮族的照護是未來最重要的課題之一。本論文使用Arduino晶片、感測器、藍牙無線通訊及Android行動裝置等元件建構二個偵測系統。使用App Inventor 2平台開發智慧型載具之狀態偵測輔助系統具有輪椅輔助功能,我們利用外接三軸陀螺儀感測器所測得Roll和Pitch作為模糊邏輯控制的輸入來偵測當前地形狀態,透過藍牙傳輸技術將感測器所測得的數據結果回傳給手機端Apps,並透過手機控制載具達到加速或減速的效果。另外,人員偵測系統是使用超音波感測器偵測設定的距離範圍內是否有照護者,如果偵測不到,系統就會開始倒數,當設定的時間歸零,就會傳送簡訊給聯絡人。智慧型載具之狀態輔助偵測系統可以減輕照護者照護的辛勞同時又可以讓被照護者得到更舒適及貼心的照顧。
提 供TANET台灣網際網路研討會-TANET2016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