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國家太空中心簡介
講 者國家太空中心
日 期2010/10/04長 度00:12:10人 氣273 次
摘 要
國家太空中心緣起於1991年10月,係行政院核定之十五年「國家太空科技發展長程計畫」(第一期計畫)所設立,作為我國太空計畫的執行單位,並藉由國家中心業務組織的推展,建立國內大型高科技系統整合能力,以奠定我國太空科技發展之基礎,並塑造未來在國際太空市場及應用產業上有利之競爭資源。
「第二期國家太空科技發展長程計畫」於2002年12月經國科會委員會議審議通過,全程計畫15年,期限為2004年至2018年。「第二期太空科技長程計畫」將延續第一期太空科技計畫成果,策重國家需求,以執行衛星計畫為主軸,推動學術研究及產業發展,全面提升我國太空科技發展能量,開創產業附加價值。
2003年配合政府政策,國科會為使科技研究發展工作的運作更具彈性,成立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太空計畫室改隸其管轄。2005年考量,太空計畫室已累積建立我國太空科技發展體系與基礎建設,以及成熟的太空科技能力,為台灣太空科技整合中心,而非單純的計畫室,為求組織名稱與定位相符,於當年4月1日起更名為國家太空中心。
提 供國家太空中心-國家太空中心簡介
進入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