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講堂進入演講
講 題應用於障礙物環境之移動式錨節點輔助定位與路徑規劃方法
講 者國立成功大學製造資訊與系統研究所-蔡榮貴學生
日 期2017/10/27長 度00:13:49人 氣159 次
摘 要
定位(localization)在無線感測網路(wirelesssensor networks, WSNs)中,扮演一個極為重要的角色,其中mobile anchor node assisted localization(MANAL)是常見的定位架構。成本或環境局限,感測器必須透過mobile anchor node (MAN)提供位置資訊,協助感測器的定位。目前有許多MANAL的路徑規劃方法被提出,但是感測器常因障礙物遮蔽而無法收足來自MAN的位置資訊,導致無法定位。我們提出coverage-based path planningscheme (CPPS),最佳化MAN 的廣播次數並保證所有的感測器都能夠定位,而且能有效地提升整個網路的平均定位覆蓋率與降低平均定位誤差。
提 供TANET台灣網際網路研討會-TANET2017
進入演講